蔡英文宣布5年投資110億 高雄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正式啟動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學術研討會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前往高雄視察「台灣亞灣區發展案」時,正式宣布「亞灣5GAIoT創新園區」啟動,中央將在5年內砸下110億元。她在致詞時強調,亞洲新灣區是「大南方計畫」的重要一環,透過打造產業聚落,吸引高端先進技術,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,並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是政府的重要目標。

蔡英文在抵達後,首先聽取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簡報「亞洲新灣區5G AIoT推動方案」;隨後致詞時表示,「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」不是一個現在才開始的計畫,前期的準備已經花很多時間及投入很大的人力,尤其這3個月來更是緊密地在籌劃,不愧是「衝衝衝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「緊緊緊」高雄市長陳其賣,在中央和地方團隊的努力下,今天正式啟動創新園區的作業。

蔡英文說,打造這個園區對高雄產業發展的效益,及對高雄這座城市的意義,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,高雄正在改變,也持續在進步,過去的規劃正一步一步的實踐。

「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,今天推動方案的啟動,代表了平衡南北發展的決心!」蔡英文說,這是一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,跨足多個部會的大型開發計畫,她感謝所有投入的好朋友,一起促進高雄的產業發展,讓亞洲新灣區可以成為台灣發展的新門戶及重要地點。

蔡英文指出,去年陳其邁上任後,市府團隊非常努力,一天當三天用,在既有的基礎上,推動打造「5G AIoT創新園區」,要為高雄、為臺灣建立完整5G AIoT產業生態系,讓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。

蔡英文表示,中央政府準備投入110億,她相信有更多的廠商來發展,中央也會相對地投入更多資源,希望透過打造產業聚落,吸引5G、AIoT、智慧機械等高端先進技術,讓高雄成為南臺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。

蔡英文強調,尤其在後疫情時代,台灣的晶片技術與品質獨步全球,世界各國都注意到台灣的重要性;往後,也要讓國際注意到,高雄在台灣未來發展以及亞洲區域前景的重要性。

蔡英文表示,大南方計畫正在高雄逐步落實,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是政府的重要目標,也希望讓台灣每個地方都能夠有更高的發展能量,會持續努力去做,相信高雄會成為重要的示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