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封殺台灣鳳梨 他曝「民進黨不敢說出口的三個事實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宣布台灣鳳梨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,自3/1禁止進口,引發農民恐慌。對此,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孫大千今天(28日)表示,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暴露出民進黨不敢說出口的三個事實。

孫大千在臉書說,第一,中國大陸是台灣農產品出口最重要的市場;第二,蔡英文政府過去這幾年,對於協助台灣農產品開拓其他國外市場的工作毫無作為;第三,民進黨口中最堅實的盟邦:美國和日本,對於外交部公開求助,完全置之不理,當作沒看到。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副縣長謝淑亞、農業處長魏勝德、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威騰,辦理「金鑽恆久遠,一顆永留傳」鳳梨行銷記者會,推廣古坑鳳梨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▼台灣鳳梨遭大陸封殺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佩旻、姜國輝攝)

▲▼鳳梨,水果,水果攤,果農,一日五蔬果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前立委邱毅則認為,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做好準備,也有了時間表,絕對不是只有演習而已,具體的經濟制裁已經開始了,禁止一些產品採購,取消部分經濟讓利,應該只是「起手式」而已。

中國海關總署26日宣布,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(鳳梨)。對此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27日強調,我方已採行有效強化措施,再次建議儘速展開雙邊技術性視訊或實體會議討論,並依國際規範即刻取消暫停措施。

▼孫大千發文。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陸封殺台灣鳳梨 他曝「民進黨不敢說出口的三個事實」。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