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藝術家Mulyana以鉤針編織海洋景觀 輕緩謳吟一曲海洋輓歌

印度尼西亞藝術家Mulyana擅長用針織組構出大型的沉浸式作品,如此幻化針黹工藝而成立體雕塑,讓他受到國際精品愛馬仕(Hermès)的青睞,在2019年受邀為新加坡與首爾兩間店面規劃櫥窗。

逐一品翫Mulyana歷年作品,許多帶有珊瑚、海葵和水螅等腔腸動物的形廓,抑或海綿及軟體動物等,這些棲於灝溔無際海洋中、原始外觀頗讓人畏懼不安的生物,經由Mulyana充滿溫度且顏色繽紛的鉤針編織,讓人不再感覺排拒,以溫和視角欣賞並理解水下世界。



舉凡螺旋式觸鬚、齜牙裂嘴的詭譎章魚,還有種種叢簇而華麗、儼如珊瑚礁的巨型針織量體,Mulyana手中創造的海洋景觀,正是一股熱鬧非凡的氣象,加上陳設佈置時運用了懸吊方式,讓編織生物重現水域優游姿態...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文來源/ColossalMulyana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