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老大切割「蝦米」原因曝!曾轟「吸毒吸到頭殼壞去」惹殺機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外號「蝦米」的蔡秉逸8天內殺掉2人,其中一人還是昔日老大陳建文。有知情的警方人士透露,雙方之所以會撕破臉,是因為陳覺得蔡行事不正,還染有毒癮,沒想到一放話切割,就遭蔡持雙槍掃射,身上留有16個彈孔,最終送醫不治。

▲▼台南蝦米殺大哥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蔡男曾在臉書放話「一個都跑不掉」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據了解,事件的起因要從1月21日的直播主案說起,由於涉案人「阿龍」(化名)不滿一毛錢都沒拿到,還有可能要扛全責,才會抖出背後角頭蔡秉逸;當時警方循線找到蔡男,並在住處查扣1把長槍、3把短槍,以及71顆子彈,這對道上兄弟來說,相當於被繳械,因此讓蔡起疑是有人在背後搞鬼,並將矛頭指向早有糾紛的同門兄弟王姓男子。

而這位王男就是2月16日停車場命案的死者;專案小組發現,王男生前從事汽車流當業、經營權利車買賣,曾和股東有財務糾紛,據了解,股東就是蔡男。由於蔡、王兩人過去都是陳建文底下的小弟,後來因故切割,但在蔡的經濟出狀況時,王仍有出手幫忙。

犯下停車場命案之後,蔡男在逃亡期間聽聞家人遭王男的友人騷擾,而且是堪稱「侵門踏戶」式的攻擊,包含砸車、衝擊住宅鐵門等等,他懷疑背後是昔日老大陳建文在撐腰,於是在23日晚間穿上防彈背心,手持雙槍射殺陳,再自行前往警局投案。

▲▼案發現場曝!台南「蝦米」殺老大 猛轟7發「槍留門口」從容離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▼▲蔡男穿防彈背心槍殺昔日老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 警方嚴防蝦米遭私刑報復,分開秘密訊問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有熟識陳建文的警方人士向《自由時報》透露,其實陳早就想跟蔡切割,因為他認為蔡染有毒癮、行事不正,甚至曾經為了力挺王男而嗆蔡「吸毒吸到頭殼壞去」,但否認做過要求蔡幫老大入獄、懸賞追殺等事。

事實上,蔡男在案發前曾於臉書吐露心聲,6日還轉貼「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槍殺老大」的影片,隔日又PO文警告,「誰給的資源、相挺的,若再繼續,一個都跑不掉」,犯案動機似乎早已有跡可循。

至於這兩起命案背後牽涉的恩怨,以及真正的犯案動機,都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▼蔡男臉書PO文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台南「蝦米」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!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台南「蝦米」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!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