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酸江啟臣找錯人:邀柯文哲講居住正義有點像請鬼抓藥單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「願景台灣2030」第二場論壇24日登場,以「活不起的未來」為主題,聚焦在居住正義、低薪等社會議題;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邀請下,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出席。然而,同黨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酸說,這「有點像請鬼抓藥單」,如果只管政治利益、不論民生好壞,可能就淪為一場詭異政治秀。

國民黨24日舉辦「願景台灣2030」第二場論壇,以「活不起的未來」為主題,聚焦居住正義、分配正義、低薪等社會議題,江啟臣邀請柯文哲、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、立委邱顯智出席,柯文哲幾乎第一時間就答應,但後者皆婉拒邀請。

面對江啟臣邀請柯文哲談「活不起的未來」,游淑慧22日在臉書上表示,這是「活不起的台北」的經驗分享會嗎?有點像請鬼抓藥單,「交流、分享當然都好,但議題和對象總要找對。」

游淑慧提及,各項官方數據顯示,台北市「高房價、居住正義問題無解」、「年輕人低薪甚至倒退嚕」、「年輕人脫北」、「連續幾年市政滿意度吊車尾」,在這4大指標下,6年來已讓台北快變成「活不起的城市」了。

游淑慧說,政治人物面對不佳的滿意度,總愛說「民調起起伏伏,參考就好。」但總是沒有起伏的吊車尾,難道還只是參考,不用認錯檢討?台北市是居住正義、分配正義最有問題的城市,在面對國家和民生議題上,藍白交流當然好,藍綠交流也應該,只是連在反萊豬議題上,柯文哲的態度都撲朔迷離,只空泛地大談未來和正義,這於城市和國家有何益?「如果只管政治利益,不論民生好壞,可能就淪為一場詭異的政治秀。」

針對游淑慧批評台北市居住正義最差,找柯文哲是請鬼拿藥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2日受訪時表示,不知道游淑慧的批評指教從何而來,目前在全台灣的部分,台北市高房價是不爭議的事實,因為台北市是首善之區,所以很多人都要在這集中買房就業,「我們非常努力解決居住正義問題,包含囤房稅、廣設社宅這部分數字也是全國第一,我認為議員要批評前應該要言而有據。」

至於游淑慧提及柯文哲對萊豬態度撲朔迷離,陳智菡回擊,柯文哲在萊豬議題上有非常清楚的論述,不能因為跟對方不一樣,就說是曖昧含糊,「不要事事為反對而反對,應該要找出最大公約數,這樣共同討論才有意義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2022決戰桃園 韓國瑜大輸綠營最強林智堅15.8%
► 
ET民調/部桃群聚落幕 鄭文燦施政滿意度高達79.4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