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8座小島神秘消失? 北海道領海「可能已縮水」緊急調查中

▲▼位於北海道的2個小島即將消失,日本政府將慎重以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位於北海道的2個小島即將消失,其一為「節婦南小島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一座海上小島可能為國家帶來極大的經濟效益,而擁有超過480個「國境離島」的日本,現在有報導指出,至少8座小島的具體位置無法確認,其中2個島嶼很可能已經消失,由於這將衝擊原有的領海範圍,日本政府正在慎重地展開確認調查。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獨家報導,消失的2座小島都位於北海道,面積大約逾100平方公尺,分別是位於新冠町200公尺外海的「節婦南小島」,以及在函館市近海約100公尺處的「汐首岬南小島」。

報導指出,節婦南小島可能是受到2018年北海道地震引起的地形變化影響,而沉入海中;汐首岬南小島則被認為是函館沿岸進行護岸工程時,將其一同併入陸地,由於國境離島是領海與專屬經濟海域(EEZ)的起始基準點,日本政府正在審慎進行確認工作。

▲▼位於北海道的2個小島即將消失,日本政府將慎重以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汐首岬南小島可能已經消失,日本政府將慎重以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報導指出,日本共有484個有人、無人島,在2017年之前也完成了這些島嶼的國有化和命名程序。然而,將地圖比對衛星照片,卻發現了多個無法確認其存在的島嶼,截至2020年末,尚未確認位置的共有8個小島,除了上述2個可能消失的島嶼外,位於鄂霍次克海上的「エサンベ鼻北小島」也可能受海浪與流冰侵蝕而消失,剩下5個島則不在政府記載的座標上,但周圍有島影,可能是實際位置誤差較大。

遠離本島國境離島難以隨時掌握狀況,因此日本政府預計建立島嶼資料庫,以加強管理制度。此外,為了防止外資收購離島,國會擬在本次會期中提出限制國境離島內的土地買賣等相關新法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印尼村民「集體暴富」一口氣買190台新車 送貨卡車塞爆鄉間小路
►浪浪「攔車來回徘徊」! 護老奶奶過馬路影片曝光暖翻網
►她假孕逗樂丈夫…懷胎10月再稱嬰死亡! 尪葬禮見「塑膠娃」崩潰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用香氣讓妳更迷人!三種香氣一次滿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