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侍寢唐太宗!武則天就創下「驚人紀錄」 千古無人能破

▲女星范冰冰曾接演《武則天》女主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女子地位低下的封建社會,武則天能登上皇帝寶座,除了擁有非常人能及的政治手腕外,還要剛強果敢。實際上,武則天首次侍寢唐太宗李世民時,就創下了歷史紀錄,至今都沒人能打破。

武則天因容貌出色,14歲那年被召進宮中,但當時宮中美女如雲,她並不受李世民的待見,如此境遇下,要想翻身就得靠心機,於是她每天都在李世民去御花園的路上等。

有一天,武則天在李世民去御花園路上的石階上閉目休息,突然聽到有腳步聲走了過來,這時她卻一動不動的閉著眼,隨後腳步終於停在她身邊,武則天感覺有人把自己抱了起來,睜開眼睛一看,已經在李世民的懷裡。

▲▼ 武則天侍寢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 武則天首次侍寢就破了歷史記錄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再一次侍寢時,唐太宗一看見武則天非常心動,立刻抱住對方,就在這時,突然一道驚雷劈到了宮殿的屋脊之上,把兩人都嚇了一跳。

武則天受到驚嚇後立刻跳了起來,離開唐太宗懷中,這還了得,李世民正要發作,突然一個書櫃倒了下來,武則天第一反應就是保護皇上,將其護在自己身後。

這個舉動讓李世民十分感動,隨後下旨封武則天為武才人。武則天因此成為首個還沒有侍寢,便被李世民封為才人的女子,也創造了紀錄,歷代王朝無人打破。

註:才人是古代中國宮廷女官的一種,通常兼作妃嬪。唐朝才人,位比五品官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