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回堵4.5公里!國5北上時速40↓恐塞到晚上 午後7路段車多

▲▼國道5號,國5,國道五號,國五,頭城段,礁溪,頭城,雪隧,雪山隧道,交通,高速公路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國道5號車流量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(16日)是大年初五,也是收假日,高公局預估全天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,下午陸續出現北返車潮,而國5從早上就開始有較多車流,預計要一直到晚上才會獲得紓解。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,宜蘭-坪林時速不到40公里;國5北上回堵長度,主線雪隧4.5公里。另外,國1大雅-豐原、員林-埔鹽系統 、西螺服務區-北斗以及國3竹南-西濱也是車多擁塞。

根據高公局統計,截至下午15時,國道全線交通量為61.1百萬車公里,而國5北向雪隧通過量為2萬8716輛次,通過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%。另外,15:41國1南向310.8k發生小客車追撞,於16:04排除,後方車流回堵約5公里,車流紓解中,高公局提醒駕駛朋友小心通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塞車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中部國道有零星的塞車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高公局研判下午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、新竹系統-湖口,國3北向竹山-中興、草屯-霧峰、關西-大溪,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可能會出現車多情形;建議用路人透過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,並於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,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。

▲初五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五北部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,下同)

▲初五中部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初五中部和南部路況預測。

▲初五南部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至於今日疏導措施,高公局說明,14-21時國5北向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高乘載管制、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等,預判今下午將出現北向車潮,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,節省寶貴時間。

針對長途部分,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61 替代國1與國3、台9替代國5、台63 替代國6;短途部分,建議儘量利用省縣道,不要上國道。

▲▼國5北上10點開始湧現車潮,目前時速不到40公里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國5北上一早就湧現車潮,整天時速持續在40公里左右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初五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重點壅塞路段與時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