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返車潮入夜湧現!國1新竹車速剩15公里 台中苗栗狂塞「一條紅」

▲初四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北向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早上10時起逐漸出現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春節連假進入倒數第二天,北上車潮傍晚陸續湧現。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,目前國1新竹-竹北「紫爆」,時速只有15公里,泰安服務區-三義、三義-銅鑼、銅鑼-苗、苗栗-頭屋「一條紅」,時速不到40公里;國3關西服務區-大溪以及西湖服務區一路到西濱、清水服務區到大甲,也是車多壅塞。而國5宜蘭-頭城一度「紫爆」,目前時速也只有25公里,頭城-坪林時速不到40公里;國5北上回堵長度,主線雪隧4.5公里。

▲▼塞車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西部國道「一條紅」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▼塞車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國5北上一度紫爆。(圖/高公局即時路況)

高公局下午4時說明,今日(初四)截至下午3時全線車流為70.8百萬車公里, 預估本日交通量約138百萬車公里,而國5北向雪隧通過車流落在2萬9千輛次,比去年初四增加6%。另外,北部國1南下林口有事故,國3北上中和車多壅塞,其餘包括東湖、大華系統車流較多,中部國1北上大雅、埔鹽系統路段也有事故發生,大山至西濱、台中至台中系統、彰化系統至沙鹿車流較多,而南部國1北上麻豆、新化路段車多壅塞。

經高速公路局統計,春節連假將國5雪隧北向慢速車示警系統的間距調整為100公尺以上,車速低於65公里的慢速小型車,昨日大年初三顯示達1,030輛,為元旦連假採間距120公尺以上,車速低於65公里的慢速小型車為平均每日203輛的5.1倍,今(15日)下午車流量更大,提醒行駛雪隧務必維持適當間距並勿當龜速車,影響整體車流紓解。

▲初四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北向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國1北向湖口服務區-湖口多車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北向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台中-台中系統、西螺服務區-埔鹽系統多車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研判,下午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、銅鑼-頭屋、新竹系統-湖口、國3北向竹山-中興、草屯-霧峰、沙鹿-大甲、大山-香山、關西-大溪、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、國6舊正-霧峰系統等路段可能會出現車多情形,建議西部國道用路人,北返行程可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透過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,並於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,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。

▲初四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北向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南區車潮相較和緩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四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北向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上午10時23分國1北向213.5公里發生1大貨車及1小客車追撞事故,影響車流速度。

高公局提醒,春節連假出外旅遊民眾,南北長途走國3、台61、短途不要上國道、替代道路不用等、請搭乘公共運輸,以避免塞在車陣中,浪費寶貴時間。

2/15(周一)初四壅塞路段
「國1北向」
10-12 時鼎金系統-高科
10-12 時仁德系統-永康
10-23 時西螺-埔鹽系統
10-22 時南屯-后里
16-2 時(翌日)銅鑼-頭屋
15-23 時新竹系統-湖口

「國3北向」
15-21 時竹山-中興
16-21 時草屯-霧峰
14-21 時沙鹿-大甲
16-1 時 (翌日)大 山 - 香山
16-21 時關西-大溪

「國5北向」
10-3 時(翌日)宜蘭-坪林

「國6西向」
16-19 時舊正霧峰系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