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1台灣輸出個案 莊人祥:已和越南聯絡,估偽陽性機率高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越南在13日通報新增4例境外移入案例,其中一例來自台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今(14日)一早有和越南了解,但由於越南還在過年尚未回應,因為越南方面有明白說幾歲、性別跟國籍,因此我們利用移民署系統跟警政去查,目前已鎖定一位但還在查詢當中,有進一步消息會再次報告。

莊人祥進一步說明表示,過去有3例到越南被驗出陽性,其中兩個是後來越南研判在當地集中檢疫時被感染,另外一個也已查過在台灣接觸者都是陰性,到目前為止國外有驗出台灣病例時,指揮中心都會根據國內疫調去做採檢,目前還沒驗出任何一例有陽性。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過2天會就輸出案例做統整讓大眾了解,他也表示有幾種可能性,第一個可能是偽陽性,另一個是到了當地後,有些地方把幾個人都做集中檢疫,其他有的是在集中簡易時確診,其他人就陸陸續續感染,當然是不是會有無症狀感染者到境外被確診,指揮中心都會正面看待,有任何可能會發生的,發生時就做很好的圍堵跟隔離, 讓任何火花都不會變成大火,是指揮中心現在正在努力的事情。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快訊/初三又見+0!指揮中心年節首場記者會「連2日無新增病例」
部桃血清抗體檢驗最新!1758人檢驗結果出爐「剩2人明後天採檢」
1隔離者逃跑遭警捉回大鬧檢疫所 「房間天翻地覆」檢疫員受威脅
情人節逢連2天+0!陳時中再送記者巧克力「太座將得香吻一枚」
春節出遊陳時中讚「大家防疫做得好」 提醒仍在流感高峰口罩需戴好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