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出遊陳時中讚「大家防疫做得好」 提醒仍在流感高峰口罩需戴好

▲▼2月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莊人祥,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春節首場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4日)開設春節第一場記者會,並宣布本土+0好消息。對於今年春節民眾出遊情況觀察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都在電視觀察比較多,看到被警示的景點沒有太多,他認為不太嚴重,且看到大家戴口罩比例算蠻高,地方政府都非常努力勸導,這段時間大家對防疫都很認真做好。

▲▼2月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莊人祥,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官陳時中分析今年春節因急性腹瀉就診人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也分析今年春節期間流感、急性腹瀉就診人次,他表示今年過年因為國人習慣變好,因急性腹瀉就診人次約落在2000多,以往大多是4000人次,大幅減少也和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有關。

▲▼ 大年初二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 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年節期間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,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在流感方面,今年流感有開特別門診,以往因流感就診人次會高到約9000人左右,現在仍維持低點、約2000人,相信是戴口罩的關係,但陳時中也提醒,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,口罩還是要戴好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快訊/初三又見+0!指揮中心年節首場記者會「連2日無新增病例」
部桃血清抗體檢驗最新!1758人檢驗結果出爐「剩2人明後天採檢」
1隔離者逃跑遭警捉回大鬧檢疫所 「房間天翻地覆」檢疫員受威脅
增1台灣輸出個案 莊人祥:已和越南聯絡,估偽陽性機率高
情人節逢連2天+0!陳時中再送記者巧克力「太座將得香吻一枚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