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國5北上15時塞明晨「連塞10小時」 高公局:全線車流增1.6倍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,今(13日)上午就出現不少路段「紫爆」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表示,國5宜蘭北返坪林路段將從15時塞到明晨,預估壅塞10小時以上。

▲▼初二上午9點到10點塞車路段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初二回娘家,國道一號一早湧現返鄉車潮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表示,一早湖口路段出現壅塞,主要是上午六點發生一起車禍,車陣長達4公里,但事故排除後,塞車情況只有稍微趨緩,仍估塞到下午1、2點。而以國3來看,南下路段從三鶯開始塞,其中大溪到龍潭段車速一度掉到17公里,三線道都是車,國1的湖口到新竹段也是一片紅,車速平均31公里。另外,高公局特別提到,國道5號恐怕塞8小時。

往中部看,74快速道路東向路段從「大里一」開始車流變多,到「大里二」一路塞到霧峰,車陣塞了7公里長,車速掉到15公里,完全紫爆。其他塞車路段包括了國1豐原到台中系統北上路段、國1南下南屯到彰化車多不好走,國3部份是從和美開始塞到員林、烏日到霧峰系統和中興系統到名間等路段都很塞。

▲▼初二上午9點到10點塞車路段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▼初二國道塞車路段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▼初二上午9點到10點塞車路段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高公局預判易壅塞路段,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-新竹系統、三義-台中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北向圓山-汐止系統;國3南向土城-關西、烏日-霧峰、草屯-名間;國5南向南港系統-坪林;國10西向仁武至燕巢系統等9路段,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(88百萬車公里)的1.6倍,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的1.6倍。

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,6-12時,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、0-12時國5南向石碇、坪林入口匝道封閉、0-24時國1南向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入口匝道封閉、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等。

▲▼初二上午9點到10點塞車路段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高公局指出,今日上午將出現南向車潮,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,節省寶貴時間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今日上午北部地區下雨,高速公路局表示雨天行車視線較差,呼籲用路人務必保持安全行車距離、注意車前狀況,同時應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;也請用路人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,妥為安排行程,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,機動調整行車路線,避開壅塞路段。

假期間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,供民眾參考使用。針對長途部分,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、利用台9替代國5、利用台63替代國6;短途部分,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。

初二國道壅塞路段與時段:

國1南向:
6-14時 楊梅-新竹系統
16-19時 苗栗-豐原
7-12時 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
15-19時 下營系統-大灣

國1北向:
9-13時 鼎金系統-岡山
9-15時 仁德-永康
9-17時 南屯-后里
10-13時 圓山-大華系統
15-21時 西螺-埔鹽系統
15-21時 銅鑼-頭屋

國3南向:
7-13時 土城-關西
8-12時 快官-霧峰
8-13時 草屯-名間

國3北向:
15-19時 竹山-中興
15-22時 大山-香山

國5南向:
6-13時 南港系統-坪林

國5北向:
15-23時 宜蘭-坪林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