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陸過年/一年多沒見父母 「搖滾牙醫」許君豪錄視頻差點爆哭

▲▼成都、許君豪、牙醫、可米小子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可米小子主唱許君豪成功轉型「搖滾牙醫」。(資料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 ── 成都連線報導

前偶像團體可米小子主唱許君豪成功轉型當「搖滾牙醫」,在四川成都發展已經超過第17個年頭,今年卻是他第一次留在大陸過春節。談到不回台過年的決定,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的許君豪 ,私下透露小心情。當時和家人說不回家過年,彼此都很感傷。失落的父母只有再三叮嚀,「一定要保重自己。」因為太思念家人,差點讓他在牙醫診所爆哭。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在西進發展的台青、台生決定留在大陸過年。「搖滾牙醫」許君豪已經一年多沒回家,本以為牛年可回台團圓,但全球疫情再起,大陸防疫控管更加嚴格,考量雙邊隔離成本和時間壓力,牙醫診所無法空轉太久,許君豪決定不返台過年。

▲▼2021,春節,成都,過年,許君豪,疫情,             。(圖/許君豪提供)

▲許君豪經常與台北父母視訊。(圖/許君豪 提供)

談到單獨在外心情,許君豪說,這次是人生當中第二次沒回家過年,第一次是在新加坡讀高中,當時年輕覺得好玩,沒有想家感覺。等到邁入40歲後,心境完全不同,開始懂得「珍惜」,尤其是跟家人相處時光。

考量今年大陸各地宣導「就地過年」政策,許君豪幾經掙扎決定留成都過年。他說,「當時爸媽只有語重心長的提醒,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。」這次除夕團圓夜,雖然沒辦法給爸媽紅包,我們有視訊,可惜無法見面擁抱,失落感還是有的。

許君豪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私人小心情,2019年從小照顧他的外婆過世,因故無法回台奔喪。許君豪說,「當時,我媽媽有拍外婆在醫院的視訊,最後不能和她說再見,心裡真的很難過。原本今年回台最重要行程就是回家團圓、去外婆墳前祭拜,如今也無法實現...。」

前段時間,許君豪為此心情低落,恰巧經紀公司錄製相關視頻,許君豪差點爆哭。他說,「一直會想到外婆和家人,當時在診所差點錄不下去,又不想讓員工看到,我怎麼哭哭啼啼。最後,還是強忍情緒完成任務。」這場疫情最大的變化,也讓他深刻體會「家人的重要。」

▲▼2021,春節,成都,過年,許君豪,疫情,             。(圖/許君豪提供)

▲今年除夕,許君豪幫診所裡台灣牙醫黃信傑(右一),安排慶生年夜飯。(圖/許君豪提供)

除夕夜怎麼過的?許君豪對成都春節印象最深,街上的人車明顯減少,還有「滿街紅燈籠」,很有過年氣氛。原本,打算去海南三亞過年,考慮大陸各地防疫政策十分嚴格而作罷。

恰巧,自己經營牙醫診所內的台灣醫生黃信傑,也是首次在大陸過年,剛好又是除夕生日,許君豪和幾位朋友一起幫他慶生、吃團圓年夜飯,當晚還參加台灣人舉行24小時烤肉活動,沖淡思鄉之情。

▲▼疫情、許君豪、搖滾牙醫、成都、春節、2021。(圖/許君豪提供)

▲疫情期間,許君豪看診全副武裝。(圖/許君豪提供)

疫情期間是否有難忘的事情?四川規定診所、醫院外都要設立帳篷區,只要發現病人體溫過高,立刻就地觀察隔離。結果,許君豪診所內有位護士怕冷過敏、狂打噴嚏。

許君豪回憶當時,「我真的嚇死了,立刻訂製很厚的襪子給員工穿,搞得她全身都是汗,至少身體暖就不會流鼻涕。」自己看診一定戴口罩、護目鏡,一年下來,難免有點口罩肌、長小痘痘。

談到後疫情時代事業發展,身為高風險醫護人員的許君豪十分看好大陸普打疫苗,下半年預計情況更加好轉,同時也是擴展診所分店的最佳時機。許君豪認為,這場疫情讓人們重新要求醫療品質和衛生,相較去大醫院排隊、掛號看診,耗掉大半天時間,診所「預約制」服務和最新設備,讓人安心省時間。

許君豪表示,「2021年確實不一樣,加上大陸醫療政策有相關調整,是個好趨勢。」預計發展順利,將計劃開第三間牙醫診所。衝刺事業的同時,許君豪內心還是期盼疫情能緩和,趕快回台與家人相聚。

▼「搖滾牙醫」看好大陸後疫情時代醫療相關發展。(圖/記者任以芳 攝)

▲▼成都、許君豪、牙醫、可米小子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