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

▲▼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廣電總局大年初一宣布禁止BBC世界新聞台在中國落地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凌晨宣布,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的「涉華報導」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不允許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廣電總局指出,經調查,BBC世界新聞台「涉華報導」有關內容嚴重違反《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》《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》有關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廣電總局的公告發出後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隨即發文,指BBC近年頻頻通過毫無底線的手段抹黑、污衊中國,例如,在涉疆報導中,BBC扮演著「反華急先鋒」的角色,其本月2日一篇報導宣稱「中國新疆再教育營'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」,引發多家西方反華媒體跟風炒作。

《環球時報》還提到,BBC在疫情報導上也是毫無底線,在今年1月一個「重返湖北」的疫情視頻報導中,BBC不僅「移花接木」還「夾帶私貨」,採訪鏡頭配上了一段警方「用網蒙頭拘捕民眾」的畫面,營造出一幕中國防疫部門「暴力執法、侵犯人權」的場景,但該段畫面來自於去年疫情期間的一次高速反恐演練,BBC所報導的是徹頭徹尾的假新聞,「BBC的目的非常明顯,即通過這一惡意剪輯,極力描繪一番『中國掩蓋疫情』的場景。」

對此,BB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對中國當局決定採取這一行動感到失望,BBC是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國際新聞廣播公司,公平、公正且不畏懼、不偏袒的報導世界各地的新聞。」

▲▼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