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控新疆拘留營維族女遭輪流性侵!環時轟:違反新聞道德誰教的?

▲▼新疆,維吾爾,再教育營,土耳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近日報導指控,中國新疆再教育營內的維吾爾族女性,遭到了集體輪流性侵和酷刑。消息一出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立即舉證反駁,官媒《環球時報》隨後也發社論嗆說,BBC嚴重違反了新聞職業道德,「對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任何責任,只讓故事符合西方受眾的口味和想像,這是哪家新聞學院交給BBC記者的?」

《環球時報》4日晚間發表「誰造謠誰舉證,請BBC拿出證據」為題的社論說,BBC聳動的報導讓所有熟悉新疆的學者感到「荒誕不經」,大規模輪流性侵在今日之中國根本沒有發生的空間,這樣的集體性膽量完全不可思議,此種罪惡長時間得以隱瞞的機率是零,行此惡者面臨重刑乃至極刑的不可承受風險,根本沒人會相信。

社論說,從新疆出境的人很多,對於層出不窮非常離奇的講述,有理由懷疑是境外反華勢力教唆那些人配合炮製的,現在西方輿論中已經形成惡毒抹黑新疆事務的「故事生產鏈」,並痛批BBC這種「反人類犯罪」的指控,怎能夠如此輕率地通過記錄口述、不加任何證實就發出去呢?

▲▼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針對BBC驚人的指控,社論反問,什麼樣的證據,才能夠拿到輿論場上去證明這樣的事情沒有發生過呢?部分媒體以造謠的方式,去逼中國新疆政府出面闢謠,「這種做法極其惡毒」。

「BBC等西方媒體對新疆事務的報導在宏觀上就墮入虛假,它們的幾乎所有這類報導都是指控式的,立意在先,搜羅、編造聳動的素材往裡面填空。」社論提到,BBC等在新疆報導上,更像是對華輿論戰的堡壘,受控於西方情報機構。

社論說,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,哪有西方輿論精英說的那麼壞,並舉出中英兩國在新冠疫情期間踐行人道主義的不同表現,「那些BBC記者把中國描述成人間地獄,而英國和西方是人權的天堂,他們這樣寫報導難道不臉紅嗎?他們的常識性、感知能力跑到哪裡去了?」

最後強調,希望BBC等西媒裡那些炮製「新疆傳奇」的人走出道德自戀,也有勇氣走出他們與政客共同編織的對華輿論鐵幕,恢復新聞從業者​​最基本的求實與客觀。

►4種口味小布丁,用完能當存錢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