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首度與習近平通話!談話內容曝光 「若有益美國人願合作」

▲▼拜登,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在10日首度與習近平通話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首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,拜登在推特公布兩人談話,對北京經濟策略、人權侵犯及脅迫台灣表示關切,也強調當有益於美國人民,願意與中國合作。

拜登推文說:「我今天與習主席通話,祝他與中國人民農曆新年快樂,我也對北京的經濟策略、侵犯人權及脅迫台灣等情事表示關切。我告訴他,當對美國人民有益,我願意與中國合作。」

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公布的談話摘要,習近平強調,中美合則兩利、鬥則俱傷,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。對於美國關心的台灣、香港、新疆等議題,習近平重申屬中國內政,美方應尊重中方核心利益。

習近平說,兩國應該共同努力、相向而行,秉持不衝突、不對抗、相互尊重、合作共贏的精神,聚焦合作,管控分歧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。

習近平在通話中也再次強調,中美兩國在一些問題上會有不同看法,關鍵是要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,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和處理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盛香珍每日堅果量販盒!每小包20元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