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衰整年!想求財、開運...春節「8大禁忌」千萬別做

▲▼過年,年節,鼠年,年節,春節,農曆新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如果想迎來好運,過年有些禁忌要注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今(11)天是除夕,許多人都期待與家人團聚、領紅包,不過春節過年有不少禁忌和習俗,如果不小心觸犯,可能會迎來一整年的霉運!旅遊網站Skyscanner就整理出「8大過年禁忌」,若想求財、開運,務必別做。

1‧不動刀剪針線
刀、剪屬於利器,如果在大年初一使用這類物品,接下來的一年可能會有皮肉傷的狀況發生;倘若使用指甲剪或剪刀,則有剪斷財路的說法,如果不希望自己的荷包縮水,過年期間一定要小心別碰這些物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少女拿剪刀丟向黎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使用指甲剪或剪刀,會剪斷財路,過年期間就少碰這些物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2‧避免打破東西
打破東西可能會破財!因此年前一定要把家中所有易碎品都收好,也請小朋友多留意小心,如果真的還是不小心打破東西,就趕緊念「歲歲平安」的吉祥話!

3‧不能早上洗澡洗頭
大年初一早上如果洗澡、洗頭,可能會將一整年的財運都洗掉,且如果在除夕夜就把自己洗乾淨,也有除霉運一說的說法。

4‧不要掃地
過年期間如果掃地可能會將錢財掃出門!因此如果在過年期間有親戚朋友來家裡拜年、探訪,務必將垃圾往內掃,這表示金銀財寶都會留在家裡,同時也千萬不能倒垃圾。

▲▼掃帚,掃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傳統習俗過年期間不能打掃、丟垃圾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5‧避免看醫生、吃藥
非必要的話,過年期間盡量不要吃藥、看醫生,如果過年期間就在吃藥、看醫生的話,新的一年可能都會很不健康!

6‧紅包送禮不能是單數
俗話說「好事成雙」!因此過年無論是包紅包、送禮都必須要雙數,像是880元、2000元等,送的禮盒內的物品也要雙數,像是12個鳳梨酥、16個綠豆椪等等,因為單數的金額在傳統禮數上是比較不吉利的。

▲▼紅包、紅包袋、過年、春節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紅包一定要是雙數,送禮也盡量要雙數。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7‧不能罵人及說不吉利的話
這條禁忌應該是所有小朋友過年的保命符!因為如果爸媽在這段時間生氣罵小孩,代表小孩新的一年也會持續挨罵,所以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行為,爸媽在此時通常都會忍住不罵人!而不吉利的話平常就該少說,特別是過年時千萬注意不要提到「死」字,極容易引起別人不舒服。

8‧欠錢不欠過年
新年代表新的開始,因此壞事、不好的事都要留在前一年,倘若有欠別人錢的最好要在過年前還清,讓自己可以無事一身輕的邁向新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