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間國寶」剪黏藝師王保原病逝! 享耆壽93歲

▲王保原藝師,獲國家文化資產管存獎保存傳承類之殊榮,見證台南市文資處推動文化資產保存之努力。 (圖/市府提供)

▲王保原藝師曾獲國家文化資產管存獎保存傳承類之殊榮,見證台南市文資處推動文化資產保存之努力。 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有「人間國寶」之稱的剪黏藝師王保原,6日晚間驚傳逝世,享耆壽93歲,震驚文化界與宗教界。因家屬近日忙於後事,消息直至今(9)日才傳開。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王保原前陣子曾於家中喘不過氣,送醫後發現罹患心血管疾病,須住院觀察。至6日晚間8時5分,王保原因器官衰竭病逝,享耆壽93歲。王保原逝世的消息傳出後,各界紛感不捨,同時也感謝其對於藝術傳承的貢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保原來自台南,藝師技術傳襲自父親王石發,屬潮汕剪黏師傅何金龍直系傳人,其技藝精湛,作品構圖布局具空間層次,人物動作、表情栩栩如生,其中又以將玻璃剪成細小之「甲毛」、「摃槌」等技法最令人驚嘆,成為當今剪黏藝術的傑作。

保原師作品遍及台南各大廟宇,如中西區之西羅殿、白河區福安宮及佳里區金唐殿隨著社會形態的改變,在講求快速、利潤的商業考量下,技法精湛、細膩的剪黏工藝面臨相當大的挑戰,加上後繼無人,這些珍貴的技法恐隨匠師的凋零而流失。

家家戶戶必備電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