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日走10km送餐!清寒男大生苦撐家計月收曝 網熱心喊幫忙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外送員在疫情期間送餐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圖非本人,在出門處處需要交通工具代步的馬來西亞,清寒男大生羅納德祖瑟夫靠雙腳送餐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外送員沒有交通工具一天接的單就比別人少,飯菜也容易過了最佳賞味時間,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大學生外送員,為了家計仍在連腳踏車都沒的克難條件下,徒步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中。馬國媒體報導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波瀾,許多人希望伸出援手,甚至有好心人直接開口,要送該名大學生代步工具。

根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22歲的大學生羅納德祖瑟夫(Ronald Joseph)因家裡經濟情況不佳,只靠父親退休金要養活家中8口人,生活非常辛苦。他只好半工半讀添補家計,而因為外送公司FoodPanda為沒有摩托車駕照的人送車,無論走路或騎腳踏車都可以,因此他便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,以走路的方式送餐。

羅納德祖瑟夫在南國艷陽天下,常必須走上很長一段路才能將餐點送達,同樣的工作時間,他走路一天最多6、7個訂單,但他說若有腳踏車,接得單就能多上許多。此外,走在路上他也會遇到路況不佳、送錯單或被路人騷擾要錢等情況,「有時候距離遠的會到4到6公里,45分鐘才能完成訂單,雖然很辛苦,但我都會接,不然就沒收入。」

一天下來,羅納德祖瑟夫走的路程時常都是10至15公里,腳除了疼痛異常,起水泡也是三天兩頭的事,回到家就必須按摩雙腿或泡熱水,不過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。他表示也曾找過其他工作,但對於半工半讀的他來說,這樣的時間才能真正讓他賺錢同時又顧及學業。

羅納德祖瑟夫因疫情關係無法在學校食堂繼續工作,因此轉而成為外送員,現在除了3天上課時間以外就是在工作,每周只有周日休息一天,一個月大約賺得400令吉(約新台幣2309元)到500令吉(約新台幣2886元)。

報導刊出後,很快在馬來西亞社群內引發關注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稱讚羅納德祖瑟夫有毅力,送餐辛苦卻不怨天尤人,是個誠懇而辛勤工作的年輕人,因此想聯繫他提供幫助,「要怎麼才能把腳踏車給他」、「腳踏車或摩托車都可以,只要他需要,能力之內可以幫他」、「我願意送他一輛,可以給我知道怎麼聯絡他嗎?」

“有时距离远的会有4至6公里,需要45分钟完成订单,虽然会很辛苦,但是我都会接,否则我就会没收入。”
https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?p=2391247

⬇看过来⬇
✌送新闻给你...

China Press (中國報) 發佈於 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