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全院醫護臨時收「抽血通知」 指揮中心證實:第二階段1759人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衛福部桃園醫院累積20人確診,原本指揮中心在「清零計畫」中,僅安排706名高風險者檢驗血清抗體,5日晚間卻有醫護、行政與外包人員陸續收到抽血通知,要求在7、8日分批回院抽血驗抗體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了。

▲▼02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部桃前日起展開全院採檢「清零計畫」,針對全院人員2136人進行PCR檢驗,還有706人準備驗血清抗體,預計3天分5梯次完成採檢,截至昨日已採檢1908人,結果均為陰性。回溯專案居家隔離394人,目前2849人已檢驗陰性。

不過,稍早卻有消息傳出,有醫護臨時接到消息,要求全體醫護、外包廠商明、後兩天回院抽血檢測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第一階段血清抗體是針對採檢706名高風險者進行此檢,已採檢682人,其中681人陰性、1人判定中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,判定中個案是血清在檢驗試劑中看到微弱訊號,所以才需要再次釐清。

▲▼0206部桃專案檢驗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部桃專案檢驗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提到,明天將陸續把第一階段剩下的24人,以及第二階段預計採檢的1759人進行採檢,環境採檢也完成,醫療大樓採檢585檢體,全部陰性,綜合大樓182全部都陰性。

陳時中表示,原本就已經計畫要做全院醫護的血清採檢,只是原先計畫要等過年之後再來做,後來因為這段時間檢驗室有加班,讓前面的PCR檢驗進行非常順利,還有多餘的空檔時間,因此才決定提早來進行血清採檢計畫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又+0!新冠肺炎增1境外移入 美國返台曾接觸確診者
►快訊/美國返台男「進入社區工作11天」後確診!接觸29人列居家隔離
►部桃隔離還有4350人!明啟動「二階段篩檢」 環境採檢結果出爐

►部桃清零專案「第一階段血清檢驗」出爐 1人微弱訊號待判定

►日研究指「空汙造成染疫機率增」 張上淳:確實會增加染病風險
►部桃疫情漸受控!陳時中指「情形很樂觀」 曝階段性開放做法

►染疫護理師阿姨「抗體陽性」!張上淳曝可能感染源:她機率最大

►部桃2135人「PCR+血清」全採檢 陳時中:釐清密閉空間傳染途徑
►檢疫期滿11天確診…案925「病毒帶入社區」?指揮中心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