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護理師阿姨「抗體陽性」!張上淳曝可能感染源:她機率最大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我國昨日增加一名案924確診案例,為日前確診的案839及案870接觸者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6日)說明,該案從2月1日出現喉嚨癢狀況,經採檢認為,應該還是比較早期感染的,看起來是因在1月10、11日左右有與案839接觸有關,可能已經感染約3至4週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案92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,因列為案839及案870接觸者,自1月12日起於住處居家隔離,2月1日曾出現喉嚨癢症狀,3日解除隔離未外出,4日進行隔離期滿採檢,昨日確診。由於該案在2月初就出現症狀,但無法確定是否就是其發病日。

莊人祥今日提到,案924在2月1日出現喉嚨癢狀況,因為他在2月4日採檢時他的PCR、Ct值為32,到底什麼時候被感染的,還要再釐清,而2月5日再採檢發現Ct值34,應該還是屬於比較早期的感染,看起來應該1月10、11日有與案839接觸有關,IgG、IgM都陽性,可能已經感染大概三、四週。
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,目前資訊看起來是先前跟案839接觸而造成受到感染的機率較大,在一個家庭成員之中,要去推論是案870傳給他還是案839傳給他,可能都有機會,以前天資訊看到,也許是案839直接傳給他的機率可能更大一點。
 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又+0!新冠肺炎增1境外移入 美國返台曾接觸確診者
►快訊/美國返台男「進入社區工作11天」後確診!接觸29人列居家隔離
►部桃隔離還有4350人!明啟動「二階段篩檢」 環境採檢結果出爐

►部桃清零專案「第一階段血清檢驗」出爐 1人微弱訊號待判定

►日研究指「空汙造成染疫機率增」 張上淳:確實會增加染病風險
►部桃全院醫護臨時收「抽血通知」 指揮中心證實:第二階段1759人

►部桃疫情漸受控!陳時中指「情形很樂觀」 曝階段性開放做法

►部桃2135人「PCR+血清」全採檢 陳時中:釐清密閉空間傳染途徑
►檢疫期滿11天確診…案925「病毒帶入社區」?指揮中心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