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速250km!沙烏地打造「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」 垂直俯衝160m峽谷

▲▼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「獵鷹航班」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的「六奇奇地亞」主題樂園將打造世界最快的雲霄飛車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正興建中的第一個主題公園,將有一系列破紀錄的遊樂設施,包括世界最快的雲霄飛車,其時速超過250公里,將超越目前速度最快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題樂園「法拉利世界」(Ferrari World)的雲霄飛車Formula Rossa。

▲▼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「獵鷹航班」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▲「獵鷹航班」還將成為世界最高的獨立式雲霄飛車,特點是呈拋物線狀的軌道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目前在沙國首都利雅德(Riyadh)郊外建造的主題樂園「六奇奇地亞」(Six Flags Qiddiya),預計將於2023年完工,遊樂園的的開發商「奇地亞投資公司」(Qiddiya Investment Company)日前也公布了遊樂園的設計圖,並表示有多項遊樂設施會「創造世界紀錄」,其中名為「獵鷹航班」(Falcon's Flight)的雲霄飛車,最快速度超過每小時250公里,將成為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。

▲▼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「獵鷹航班」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▲「獵鷹航班」最快速度將超過每小時250公里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據了解,「獵鷹航班」也會成為遊樂園的主打設施,每次可搭乘20名乘客,3分鐘完成全長4公里的體驗,可從幾乎垂直的軌道高處俯衝直下160公尺深的峽谷,最快速度超過每小時250公里,使乘客可以在過程中感受「空中失重」的快感。

業者表示,「獵鷹航班」的靈感來自於沙烏地阿拉伯代表性的猛禽,它將成為世界上最長、最高和最快的雲霄飛車,另外,自由落體Sirocco Tower也將打破更多的記錄,成為世界上最高的垂直降落塔。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雲霄飛車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題樂園「法拉利世界」的雲霄飛車Formula Rossa,最快速度可達到時速240公里。

▲▼世界最快雲霄飛車「獵鷹航班」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▲「獵鷹航班」由一家位於列支敦斯登的公司Intamin所設計。(圖/翻攝自sixflags官網)

六奇奇地亞主題樂園占地約32公頃,6個區域內共有28個遊樂設施和景點,包括避暑勝地、刺激之城、探索泉、蒸汽小鎮、暮光之城花園、財富谷和盛大的博覽會,主打適合所有年齡層的遊客。

公司執行長麥可(Michael Reininger)也表示,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都可以體驗到遊樂園所帶來的刺激和興奮,未來公司也將開發賽車運動和野生動物園等設施,期盼能使沙烏地擺脫對石油收入的依賴,改善國民的生活。

▼獵鷹航班介紹影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