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送「鳳梨牛軋糖」!男友媽怒丟垃圾桶 網一面倒:妳沒常識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春節過年將近,不少民眾都會送禮給親朋好友以表心意。不過有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近日送禮盒給男友爸媽時,不僅被罵到臭頭,對方甚至把東西直接丟進垃圾桶。網友看了她送的禮後,卻一面倒挺男友爸媽認為「是妳生活常識不足」。

▲▼這是巴赫曼第一次度過沒有姐姐的耶誕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送禮給男友家人,卻不小心觸犯禁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昨(3)日在Dcard心情版,以「男友媽媽把我送的禮盒丟掉」為題發文,表示因為過年的關係,家裡有預訂禮盒要分送給親友,當時也沒多想就跟爸爸喊了+1,預定了一盒鳳梨口味的牛軋糖要送男友家,因為平常受到男友爸媽照顧,認為也要送一份禮過去才禮貌,因不能親自拜年送禮,所以就提前把禮盒寄到男友家。

▲原Po喊冤,是真的不知道「鳳梨不能送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沒想到,兩天後男友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,當時站在旁邊的她,聽到他媽媽生氣的一開口就罵原PO很瞎,連基本的常識都不懂,「家裡有醫護人員居然還送鳳梨?現在疫情都這麼嚴重了,到底是多沒sense」,接著表明已直接把禮盒丟掉了。

當下原PO以為男友掛完電話會安慰她,但男友卻無奈表示,「妳怎麼會送鳳梨口味啦…妳也知道我爸是醫生我媽是護士啊,不能送鳳梨真的是常識,這次我沒辦法幫妳說話。」原PO聽到後非常心寒,委屈喊「我是真的不知道啊,從小身邊就沒有醫護人員的親友,我怎麼會知道不能送鳳梨給他們?而且人家送的禮盒終究還是心意,就算不適合有必要丟到垃圾桶嗎?」

▲▼過年,春節,伴手,禮盒,送禮,健康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▲她送給男友家人一盒鳳梨口味的牛軋糖,被丟進垃圾桶,讓她很無奈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貼文一出,網友忍不住傻眼,一面倒認為「原PO常識不足」、「如果是我也會覺得超怪,你生活常識超不足,醫護人員已經很辛苦了還要被妳詛咒」、「這真的是生活常識…要送禮之前沒有先查過嗎?」、「不過醫護人員不能送鳳梨是常識吧」、「這真的是醫護人員的大忌…新聞應該也常說吧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「男友媽沒必要這樣吧…」、「我覺得男友媽真的太小題大作了,把別人的心意隨便丟掉真的很誇張,如果是我我會生氣」、「我覺得沒那麼嚴重,男友媽太傳統了吧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補充提到「不只醫護不能送鳳梨,因為送鳳梨就是對方業務量爆炸的意思,所以警察、公家機關都不希望收到鳳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