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挨告「證券詐騙660萬元」 北檢2度偵查結果出爐

▲精神科名醫李光輝

▲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被控證券詐欺案,2度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精神科名醫李光輝,被控涉嫌以細胞免疫療法技術前景可期,公司上市後將獲利為由,吸引一對夫婦花660萬元購買公司股票,結果遲遲等不到公司上市,投資的夫妻覺得受騙上當,控告李涉嫌《證交法》詐欺罪,但台北地檢署2度偵查認為,李光輝確曾申請相關技術試驗,遭衛福部拒絕,公司也因故撤回上市申請案,無證據顯示有施用詐術,處分不起訴。

李光輝被控透過謝姓大學同學,向被害夫妻宣稱,他成立的光輝生命醫學公司,擁有免疫細胞體外複製技術,遊說先以每股11元認購阿瑪施公司,未來阿瑪施公司掛牌上市,就可以每股25元賣出獲利,結果提告夫妻買了股票,遲遲等不到阿瑪施上市,李光輝還因違法募資被起訴,控告李光輝涉嫌詐欺。

檢察官調查,李光輝並未保證公司一定上市獲利,事實上當時李一方面向衛福部申請進行相關試驗,一方面也向主管機關申請公開發行阿瑪施股票,但是衛福部後來不准李光輝進行後續試驗,阿瑪施公司也因故撤回上市申請案,無證據顯示李光輝以詐術誘騙他人上當投資,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李光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北市委外少服中心爆性侵 2天3次「手來嘴來」18歲男起訴

故意衝撞米克斯再加速輾斃 運將報復被咬:不過就是一隻狗

80歲失智母老是熊貓眼!兒裝監視器 驚見「一隻手狂打彈動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