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聞得出新冠病毒! 「不論是否有症狀」德嗅探犬成功機率94%

▲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部分國家的嗅探犬已經可以在相當程度上嗅辨出染疫患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疫情在全球普遍擴散,各國需要更快速的方法找出混跡在人群中的患者。對此,德國獸醫院經過數個月的訓練,成功讓一批嗅探犬在嗅聞對象是否染疫時,準確率能夠高達94%。

根據英媒「Sky News」報導,德國漢諾威(Hanover)獸醫醫藥大學訓練出一批嗅聞犬,包括3歲的比利時牧羊犬斐路(Filou)以及1歲的可卡犬可卡(Joe Cocker)。

訓練項目的主要負責人沃克(Holger Volk)表示,團隊讓嗅探犬嗅聞從患者體內取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樣本,結果發現他們有高達94%的機率能夠成功嗅辨,「所以狗狗是真的可以聞出一個人有沒有感染,不論那個人是不是無症狀患者。」

這項訓練結果令人嘖嘖稱奇,而事實上訓練嗅聞犬辨別染疫患者的不只德國。在芬蘭,訓練過的嗅聞犬在去年9月就開始「值勤」,並在赫爾辛基-萬塔機場(Helsinki-Vantaa airport)嗅聞旅客的檢測樣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