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遲遲沒疫苗 孫大千:認清2個殘酷的事實

▲▼新冠疫苗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大國壟斷新冠肺炎的疫苗,隨後又傳出疫苗在農曆年後抵台,陳時中澄清消息不正確,只要確定有疫苗會跟大家報告。對於台灣遲遲沒疫苗,前立委孫大千認為,台灣人民應該認清楚兩個殘酷的事實。

孫大千2日在臉書表示,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為了疫苗出口的問題槓上,短時間內,台灣恐怕指望不上歐洲的疫苗,另一方面,陳時中口中500萬劑疫苗採購的談判恐怕也破局,連原本謠傳在三月底可以有10萬劑疫苗進入台灣,供醫護人員施打,最後也被證明是空歡喜一場,顯然世界各國都忘記過去曾收過台灣多少救命口罩,民進黨拼命宣傳來自各國的感激,更是經不起考驗。

孫大千指出,民進黨政府以為人民得了集體失憶症?早在去年年中,陳時中就向國人宣示政府已積極採購疫苗,去年7月疾管署透過東洋和BNT針對3000萬劑的疫苗採購,早就完成供貨協議,內容包含交貨時程和購買單價,但在民進黨某派系介入後,這一切的努力都付諸東流。

孫大千認為,台灣人民應認清楚兩個殘酷的事實,第一、民進黨內的派系利益之爭,不但成事不足,更敗事有餘,還拖累人民;第二、去年轟轟烈烈上演的「Taiwan can help」,最後證明只是民進黨熱臉貼冷屁股的大內宣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