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國徽決議通過 朱立倫怒嗆綠營:別再演了!要搞台獨就明白講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認為國徽與國民黨黨徽相近,因此提案修改,內政部評估有無修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,兩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,此案已通過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30日表示,綠營不要再演了,要搞台獨就明白講。

朱立倫、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上午參加「熱血北高、為愛而騎」的單車公益之旅。朱立倫受訪時表示,如果要改國徽,接下來可能要改國旗、國號,「要搞台獨就明白講,不要找各種理由改變我們的國徽、國號、國旗」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受訪時也表示,國民黨團已經在立法院清楚表達立場,反對這樣的提案。中華民國使用國徽已經110年,這是歷史事實,現在提出這樣的提案,其實現今社會有更多、更重要的議題,都需要立法院和政府關注,而不是現在去更改國徽。

馬英九則認為,國徽有國徽國旗法的規定,國徽的創制晚於國民黨的黨徽」,馬英九認為不至於影響才對。對於國徽更改議題,內政部初步回應,國徽樣式目前規定在國徽國旗法中,更改國徽的提議,過去也有人提出,但至今沒有實質進展。現在立法院再次通過主決議,內政部會配合研議,但目前還沒有具體做法。

▲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