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大女嬰小感冒!吃藥後肚皮「脹得像氣球」 醫曝驚人真相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嬰兒生病時,千萬別自行給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嬰兒若是生病了應立即就醫,切勿自行用藥,以免發生悲劇。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節目「醫師好辣」中就分享一案例,一名不到2個月大的女嬰,因生病了家人便給她服用感冒成藥,沒想到女嬰肚子在幾天內腫得像氣球一般,甚至無法排便,讓身旁的人當場嚇壞。

黃瑽寧醫師在節目中分享,一名朋友向他表示「姪女這幾天有點小感冒,可能是被家中小孩傳染的,所以讓她吃了感冒藥,不料肚子在一周內腫脹得像氣球,甚至排便的次數越來越少。」情急之下,才趕緊求助醫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女嬰吃感冒藥後,肚皮竟脹到像氣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▲女嬰吃感冒藥後,肚子竟越來越大,甚至排便次數越來越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▲女嬰吃感冒藥後,肚皮竟脹到像氣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▲女嬰吃感冒藥後,肚皮竟脹到像氣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從照片(左下)中可見,當時女嬰的肚子像氣球一樣腫脹,隨時會被撐破的感覺。而黃瑽寧在看了家屬提供的藥單後才發現,原來女嬰服用的感冒藥中,有一種「讓腸胃蠕動變慢」的成分,才會有這些副作用。

黃瑽寧告訴對方別擔心,只要住院休息,透過「鼻胃管」將氣體排出,等藥效退了之後,肚子就會消失。他也特別提醒「6個月以下的小朋友,不太需要吃感冒藥,這些感冒藥沒有不好,但難免碰到一些小寶寶,它的反應就特別的劇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