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617天的「超級地球」 發現率僅百萬分之一

▲地球,太空,行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科學家近日發現一顆極為相似地球的恆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紐西蘭的天文學家近日於太空的軌道中發現,有一顆看起來很像地球的行星,它的軌道與大小都與地球非常相似,並稱它為「超級地球」,研究顯示,這顆「超級地球」一年的時間是我們居住地球的一倍之多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(University of Canterbury)的天文學家表示,這顆「超級地球」行星在金星與地球之間存有一個特定的質量,它的主恆星大約為太陽質量的10%,而行星軌道相當於太陽系中金星和地球之間的距離,代表「超級地球」的一年為617天。

▲▼科學家發現地球自轉速度增快,以致於一天不到24hr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這顆「超級地球」一年有617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埃雷拉·馬丁(Herrera Martin)博士發表了一篇論文,內容主要說明發現行星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,由於主恆星觀測到的放大倍數所需的時間約為5天,而在5小時的小畸變期間才探測到了這顆行星,在確認不是因為機器的誤差後,便發現是由恆星之間所產生的反應,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研究。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提到,這顆「超級地球」的運行軌道與大小雖然跟地球極為相似,但是其他內部條件跟地球組成的成分大為不同,太空總署也表示,它們的重量可能是地球的10倍,成分可能從水世界到冰冷的行星到主要由天然氣構成的行星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