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部桃!大台中醫師公會發聲明挺全台醫護:防疫最忌多頭馬車

▲台中立市環保局針對社區環境及周邊街道完成消毒作業,降低疫情風險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環保局針對社區環境及周邊街道完成消毒作業,降低疫情風險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,社會各界意見不一,但都一致認為疫情嚴峻,全民應提高警覺,目前全球病例巳近1億人(98,834,961人),光是美國就高達2523萬人,台灣迄今有889案,顯示過去的防疫確有優異成效。然而,過去的成功也不能代表未來一定成功,但防疫視同作戰,最忌諱多頭馬車,大台中醫師公會25日發表聲明,呼籲全民全力配合防疫政策,並支持全國醫護共同防疫。

公會表示,這是基層醫療院所再一次於關鍵時刻,防堵了疫情爆發的可能破口。上一次磐石艦事件也是基層的順風診所,在關鍵時刻找到染疫軍人,進而協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緊急召回了許多官兵(事後證明當中多位都已染疫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會要感謝五萬名醫師的專業與謹慎,台灣的防疫成功,從邊境檢疫到社區監測,從基層診所到各級醫院,歷史會忠實的紀錄下這些感人的重大貢獻。

本會聲明如下:

防疫視同作戰,全民應配合防疫政策,落實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。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護旅遊史及接觸史。

全國醫護人員在防疫第一線作戰,都是防疫英雄。若不幸因而染疫,需要全民共同支持而非打壓或叫囂開除。本會呼籲全民支持徐永年院長帶領的部立桃園醫院全體同仁,並支持全國醫護共同防疫!

士兵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,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崗位,都是戰戰競競如履薄冰,沒有人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,更何況是專業醫護人員。針對不幸染疫的部立桃園醫院醫護同仁,本會希望全民予以支持與體諒。叫囂開除誰,並不厚道!本會在此呼籲,全民配合中央防疫指揮及相關防疫政策,並支持全國醫護共同防疫。

大台中醫師公會
理事長 魏重耀
監事長 彭業聰
秘書長 黃健郎
暨全體理監事 敬啟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