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院抗命挨轟「落跑醫師」!和平主任背罵名躲18年 妻談往事哭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,北市和平醫院遭到封院,院內感染不斷擴大。時任和平醫院醫師的周經凱因為抗命,遭到記過免職,甚至被冠上「落跑醫師」的稱號,背負罵名18年,一度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。

▲▼周經凱挨轟落跑醫師,背罵名躲18年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周經凱挨轟落跑醫師,背罵名躲18年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部桃醫院近期發生院內群聚,是否封院的議題再度被搬出來討論,2003年時和平醫院封院,一直被外界作為比較的對象。不過,當年和平醫院下令封院,並非只是禁止院內人員進出這麼簡單,同時還要求在外的醫師要回到院內。

時任和平醫院消化系統外科主任的周經凱,事發時正好出門吃飯,聽到封院的消息後,認為「已經封院了,就更不應該進去」,因此不聽從返院的命令。

沒想到,周經凱的舉動被當時的台北市府認為是「抗命」,不但被記了2支大過,還遭到免職、停業3個月,罰了24萬元,甚至因此冠上「落跑醫師」的罵名,一夕之間成了過街老鼠。

▲▼周經凱挨轟落跑醫師,背罵名躲18年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談到往事時,周經凱的妻子忍不住落淚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幾進走頭無路,周經凱帶著妻子到台東,開了一間小診所,卻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敢說出口。妻子李宜殷談到往事,在鏡頭前聲淚俱下,病患的藥袋上連醫師的名字都沒有印上,就怕當地鄉親說「落跑醫師來這裡了」。

SARS疫情結束後,周經凱開始打官司,7年來花了200多萬元,想要伸張正義,卻只有公共危險罪的部分勝訴,換來的只有愈加不甘的心情。

▲▼周經凱挨轟落跑醫師,背罵名躲18年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對於邱淑媞的發言,周經凱相當無奈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近日適逢新冠疫情,前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邱淑媞頻頻針對疫情發言,讓周經凱相當無奈,「好像是以前的事情都沒有再檢討,現在只是會…批評這個、批評那個。」

背負了「落跑醫師」的罵名18年,周經凱已年逾70,他2020年透過人權委員會,希望能向官方申請,將「落跑醫師」的標籤摘除。

►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