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就職總統!美韓國安顧問「首度通話」談了40分...盼鞏固同盟

▲▼徐薰與蘇利文23日展開長達40分的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徐薰與蘇利文23日展開長達40分的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就職後,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(서훈)於今(23)日上午首度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展開長達40分鐘的通話,除了恭賀對方就任,雙方在對話中重申美韓同盟的重要性,承諾將致力於達成韓半島(朝鮮半島)無核化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(강민석)透過新聞稿表示,雙方於23日上午9時30分(南韓時間)展開40多分鐘的通話,徐薰祝賀蘇麗文上任,重申穩固韓美同盟關係,強調韓美同盟為雙方外交國安政策上的重要骨幹。

徐薰表示,「身為朝著同一個目標持續前進的同盟,雙方在維護韓半島與區域和平、新冠防疫、經濟恢復、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上取得重要共識,承諾將儘快展開積極合作。」

蘇利文則對此表示,「美韓同盟是維護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核心軸,而南韓也是與美國共同守護民主主義、法治主義等共同價值的友邦,美國未來將與南韓針對多項議題展開緊密聯繫與合作。」

雙方就韓半島情勢交換意見,同時承諾將致力於加強雙方之間的溝通,以求達成韓半島無核化與維護和平。另外,雙方一致認為應儘早安排兩國元首展開溝通,並且在包括NSC等各級會議與部門上隨時達成緊密溝通。

►拜登砲轟川普政策!坦承北韓核武是「嚴重威脅」 他遭列制裁對象

更多【美國新總統上任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古印度傳統配方! 洗後肌膚光滑柔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