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中學培育專業越南語人才 用心耕耘有成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受崑山科技大學校邀請,偕同執行教育部「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」計畫,校方耕耘有成,學生通過檢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受崑山科技大學校邀請,偕同執行教育部「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」計畫,校方耕耘有成,學生通過檢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榮中學受崑山科技大學校邀請,偕同執行教育部「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」計畫,今年已是合作的第6年,本學年開設初階、進階越南語各一專班外,另有初階俄文專班,校方耕耘有成,學生通過檢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近日放榜,傳來佳績,長榮中學應用英語科二年級的謝宜璇同學第一次應試即通過了「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」C1級(高級)的檢定考試,如此優異的成績,歸功於謝同學平時認真上課,且課後努力複習。

「國際越南語認證」(International Vietnamese Proficiency Tes)為國內外許多大學及學術機構承認,如:越南國家大學(河內及胡志明市)、河內大學、美國哈佛大學、澳洲國立大學、日本大阪大學等,為全世界最多單位採認的越南語認證。國際越南語認證依照CEFR及越南教育部公布的越南語認證分級標準,共分為三階六級,分別為 A1(基礎級)、A2(初級)、B1(中級)、B2(中高級)、C1(高級)及 C2(專業級)。

「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」計畫推行有成,兩年前的校友許弘毅,曾以全國唯一大一新生資格,參加教育部俄羅斯語言交換公費甄選,獲得正取資格,前往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就讀。而今年越南文專班的謝宜璇同學同樣非常優秀,在崑科大越南語呂越雄老師的細心指導下,通過高級檢定,程度媲美專業越文人士。呂越雄老師也表示,現在的高中生應該有更多元的語言選擇,像是這次專班同學們對於語言學習抱持著認真學習的態度,而通過「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」肯定,不但能夠顯示出自己的獨特性,未來也能在參與大學特殊選才方面特別出類拔萃。

長榮中學代理校長許德勝對於謝同學的努力深受感動,並期許她下學期繼續挑戰更高難度的C2專業級,不但是取得專業證照,更是多一項專長與競爭力。也感謝崑科大承辦人通識中心吳淑華老師每年承辦,用心安排課程與授課教師,讓長中的學生可以享受較一般高中生不同的第二外國語選修。

濕敷、乾擦都好用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