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染新冠可拿2萬」英政府16頁文件外洩 擬推補助新政拚防疫

▲▼ 新冠病毒檢測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政府擬提新方案提升病毒檢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爆發新冠變種病毒疫情後,確診病故人數節節攀升。英國政府正研擬最新防疫對策,依據衛生部門一份16頁外流文件,其中一方案正是讓接受病毒檢測陽性患者領取500英鎊(約新台幣近2萬元)補助,藉此說服更多民眾接受檢測,並在得知染疫後進行自我隔離。

英媒天空新聞報導,這份外流文件由英國衛生部(DHSC)起草,囊括4大方案,其中給予確診者500英鎊的選項成本最高,假若一週新增6萬例染疫個案,成本將高達4.53億英鎊,為現行政策的12倍之多。

文件指出,現今病毒檢測最大障礙在於民眾自我隔離意願低,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會乖乖接受為期10天隔離,有15%確診患者仍會繼續上班。該份文件提議,病毒檢測呈現陽性者均應有資格獲得補助,排除年齡、就業等因素,讓地方政府較易進行管理;衛生部也建議,警方應有權得知相關數據,針對違規行為採取行動,並中止對密切接觸者的500英鎊補助。

▲▼ 英國新冠病毒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先前研究數據顯示,僅17%出現相關症狀的人願意站出來接受病毒篩檢,原因為擔憂若無法上班將失去收入。依據現行政策,只有無法在家上班的低收入者及獲得社福補助者才能獲得500英鎊的費用,讓外界批評,排除群體過大且申請程序繁瑣,效果不彰。

不過,新提案未來可能面臨財政部抵制,目前還不確定政府最終是否選擇該方案。

至於其餘3項補助方案,第一,僅提供補助給無法在家上班的檢測陽性患者,每週成本約2.44億英鎊,第二,提供補助給年收入低於2萬6495英鎊(約新台幣103萬元)或仰賴福利補助者,每週成本約1.22億英鎊,第三,大幅增加給地方政府的可自由支配資金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英國新冠疫情強襲!單日1820人病死...英首相警告:未來將更艱難
►東奧驚爆取消!菅義偉打臉外媒 再追加1000億預算:一定辦到底
►日本疫苗一波三折!首批1萬劑輝瑞預計2月中到貨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,國宴級澎派美味,只要2388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