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苗一波三折!首批1萬劑輝瑞預計2月中到貨

▲▼輝瑞疫苗(Pfizer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批疫苗將於2月中送抵,共計1萬劑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,第一批輝瑞疫苗(Pfizer)將於2月中旬抵達日本,共計1萬劑,預計2月下旬便可開放第一階段接種。據悉,疫苗開放施打後,將會優先提供給醫療人員與高齡長者,一般民眾預計要等到5月才能接種。不過稍早疫苗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則表示,目前還沒有具體時程表。根據日本政府簽訂的契約,目前已分別確保可取得1.4億劑輝瑞疫苗、1.2億劑牛津疫苗以及5千劑莫德納疫苗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內部人士透露,第一批的新冠疫苗即將於2月中旬送抵日本,共計1萬劑,為輝瑞疫苗。日本首相菅義偉此前曾經在參議院本會議中表示,預計能夠掌握3.1億劑的疫苗。目前日本已經與三間公司簽訂合約,厚生勞動省指出,輝瑞將提供1.4億劑、牛津疫苗1.2劑、莫德納疫苗5千劑。

日本政府原先預計將在2月下旬開放施打,第一波將會優先針對1萬多名醫療從事人員,以測試疫苗安全性。3月中旬則會依序開放曾診治新冠患者的醫師與護理師接種。另外,有重症化風險的高齡長者與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則是在4月底開放施打。一般民眾如果想要接種恐須等到5月。

對此,疫苗擔當大臣河野太郎22日卻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會等到確切開放接種的時間表出現後,再陸續通知。」疑似是因政府內部資訊尚未統一,詳細時程表仍未確定。

►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,國宴級澎派美味,只要2388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