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優先!苗栗後龍慈雲宮攻砲城 37年來首度停辦

▲超過百年歷史的後龍慈雲宮攻炮城,2021年因疫情關係宣布取消,也是37年來首次停辦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超過百年歷史的後龍慈雲宮攻炮城,2021年因疫情關係宣布取消,也是37年來首次停辦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國內疫情逐漸升溫,源自於清朝的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後龍「慈雲宮攻炮城」也決定要停辦了,相傳當時瘟疫流行,鄉民透過擲炮來驅趕瘟神,後來演變成傳統民俗活動,但後來中斷了數十年,1984年才恢復舉辦,廟方主委郭金國說,印象中沒有停辦紀錄,這將是37年來首次停辦。

慈雲宮主委郭金國表示,因疫情關係苗栗(火旁)龍活動先行停辦,廟方幾經考量後,為了減少感染疑慮,每年於農曆元宵期間辦理的攻炮城決定取消。後龍鎮公所也配合取消相關晚會活動,盼為台灣防疫一起努力。

郭金國解釋,攻炮城的傳統源自清朝,相傳當時瘟疫肆虐,鄉民透過擲炮來驅趕瘟神,祈求媽祖庇佑,日治時期後中斷了幾十年,廟方1984年恢復舉辦,也被登錄為苗栗文化無形資產,今年停辦,也是37年來的首次。他說,也是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,最主要還是大家安全最重要,希望大家多體諒。

平均下來一鍋一蓋不到500元

►一句「爸爸救命」險花65萬元 父衝銀行全領了!路邊遇警及時阻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