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隔離病室就能領防疫津貼 指揮中心研議訂定「部桃專案」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日清空院內,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起清空院內,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累計10人確診,院內員工319人需居家隔離14天,門診量大減收入恐受影響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設立「部桃專案」,給予進到隔離病室員工防疫津貼,其他醫院接手部桃移出病患,也將比照辦理,相關辦法還在訂定中,確定後會一併公佈。

新冠肺炎去年爆發後,衛福部在3月訂定「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」,給予第一線執行照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或確診病例之醫師、護理師、放射人員與感染管制人員,每人每天、每班或每月1萬元獎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起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在現場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時中表示,衛福部本來就有對停診有補償辦法,也有訂定照顧確診的的補償津貼,部桃專案可能擴大給予,讓在隔離病房非照顧確診者相關人員,或者暴露於高風險的確診者接觸者,也都可以請領相關補償。此外,進入風險區域照顧的護理津貼也會設立,經費來源將從防疫經費撥放,會先討論法規是否允許。

桃園醫院群聚目前匡列564人需隔離14天,醫院接觸者已採檢229名,217名陰性,3名陽性(案863、868、869),9名檢驗中,1名待採檢。社區接觸者已採檢168名,164名陰性,2名陽性(案864、865),2名檢驗中,2名待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