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無避開桃園規劃 陳智菡: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「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、且擴大社區,累計至今已有10人確診染疫,且足跡複雜難以完全掌握,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,澎湖、苗栗、雲林紛紛祭出「避桃禁令」,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北北基桃早已成為一個共同生活圈,且還有龐大通勤人口,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,現階段沒有此規劃。

面對部桃醫院群聚感染,澎湖縣市長賴峰偉20晚間就開出第一槍,宣布縣府員工暫緩至台灣本島出差,以降低感染風險,同時也呼籲當地鄉親,多使用在地醫療,減少赴台就醫,避免接觸感染源、以及前往人潮群聚場所。隨後雲林、苗栗也紛紛宣布,非必要「勿前往桃園洽公」。

至於首都台北市要不要這樣做?陳智菡表示,現在部桃的院內感染,已經變成社區感染,台北市的防疫規畫也全面提升,但北北基桃早已成為一個共同生活圈,許多人都是開車、坐機捷到台北上班,除了公務員出差、校際間小規模的校外教學,還有龐大的通勤人口,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,若要全面禁止則會嚴重衝擊兩地人民的就業與生活,現階段沒有這樣的規畫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宣布: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
► 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► 
侯友宜: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、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