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恐再禁自由座、飲食 林佳龍:將依指揮中心判斷做決定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面臨臨界點,林佳龍說,高鐵是否停售自由座、加嚴飲食規定目前都有應變計畫,會依指揮中心判斷決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,疫情面臨臨界點,接下來又將遇到春節連假大量人流移動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高鐵是否停售自由座、加嚴飲食規定,目前都有應變計畫,會進一步依照指揮中心判斷做決定。

林佳龍今出席活動會後受訪表示,疫情面臨臨界點,大量的人流隨著大眾運輸移動,針對公共運輸都已要求量體溫、戴口罩、提供酒精消毒,並加強清掃。另外,針對航空業,他今天也特別請民航局長要督導落實,一定要確定有防疫旅館、一人一室居家檢疫才能放行,守護邊境,避免大量返鄉人潮而有境外移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境內部分,林佳龍說,這一年來大眾運輸承擔很大的防疫重要角色,一定要繃緊神經,在春節前後確保大眾運輸能夠做到防疫沒有任何漏洞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接受媒體聯訪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至於高鐵春節期間是否會停售自由座?林佳龍表示,目前來講都有量體溫、戴口罩、提供酒精消毒,會根據指揮中心判斷進一步加嚴相關規定,包含自由座跟飲食目前都有應變方案,將隨疫情發展做決定。

另外,林佳龍也提醒,指揮中心說1/28之前比較緊張,要觀察整個疫情變化,呼籲國人在這個期間減少沒必要的移動。

林佳龍表示,民眾在落實防疫新生活下,仍可以正常生活,包含原來安排的旅遊行程也不必過度反應,但也要請觀光業者體諒跟協助,希望做到滴水不漏,讓對於觀光業的衝擊能夠降到最低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