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內決定停辦台灣燈會「關鍵轉折」 林佳龍:疫情逼近臨界點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有鑑於近日國內疫情擴大,行政院昨宣布停辦2021年台灣燈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受訪指出,主要是因為這兩天疫情有比較大的變化,從醫院擴大到社區感染,雖然還沒達到大量社區感染,但已經逼近臨界點,也不能排除有擴散可能。燈會花燈或主燈設計都是很多人的心血,他說,一定會確保作品能夠完成,也會提供未來展出的機會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接受媒體聯訪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上午出席活動會後受訪表示,因應疫情變化跟指揮中心判斷,交通部跟新竹市政府決定停辦2021台灣燈會,但對於參展的藝術家、設計團隊,會繼續執行契約讓他們完成作品,疫情過後會找適當的時間、地點跟方式,呈現給國人。

由於前天林佳龍才說台灣燈會沒有停辦問題,但昨日政院馬上宣布取消,外界好奇關鍵轉折為何?林佳龍解釋,主要是因為這兩天疫情有比較大的變化,從醫院擴大到社區感染,雖然還沒達到大量社區感染,但已經逼近臨界點,也不能排除有擴散可能,這部分是根據疫情跟指揮中心新的資訊來做決定。

▲▼行政院記者會 宣佈新竹市台灣燈會停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昨召開記者會,宣佈2021新竹市台灣燈會停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佳龍強調,燈會花燈或主燈設計都是很多人的心血,一定會確保作品能夠完成,燈會作品會提供未來展出的機會,只是不是在新竹元宵燈會的這個時間跟地點。

另外,目前各地方政府也紛紛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活動,林佳龍表示,感謝各地方政府主辦的燈會跟大型燈會有參考指揮中心的意見,強烈建議停辦或緩辦,希望國人一起團結對抗疫情,現在面臨醫院感染、本土案例增加,他認為在這情形下國人應該可以理解跟體諒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