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青男最愛「徐志摩的背影」!OL崇拜凝視…網崩潰:國文老師哭了

▲▼台北捷運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 攝)

▲搭捷運聽到隔壁對話差點吐血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以前國文課都教過經典文學作品《背影》,很多人對於文章內容也倒背如流,但作者究竟是誰?一名男子昨天搭捷運時,旁邊坐著一對男女,無意間聽到他們對話內容是在聊作家「徐志摩」,但男子的發言讓他一秒噴飯,其他網友聽了也好崩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表示,這對男女看起來是上班族,對話內容充滿文學素養,男子還提到自己很喜愛徐志摩的文章,但下一句話就大凸槌,男子悠悠地說「尤其是《背影》深深打動我的心」,原PO聽到的當下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,想不到女子竟激動回應「真的真的,我也很愛這篇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友也傻眼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網友也傻眼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原PO聽完這段對話直呼「天呀,我快受不了了…」因為《背影》的作者根本不是徐志摩,而是朱自清,內容在描述朱自清離鄉求學時,爸爸不捨卻難以開口的模樣,沒想到這對男女竟記成是徐志摩的作品,還討論得津津樂道,讓他實在尷尬又崩潰,猶豫該不該直接開口告知對方。

網友傻眼回覆,「朱自清的棺材板快壓不住了」、「我以為是陶淵明」、「所以陸小曼嫁的是朱自清?」、「明明就是JK羅琳」、「國文老師會哭吧」、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顆柑仔」、「沒看留言我還不知道哪裡不對,老師對不起」、「橘子都白撿了...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