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經典國文課文!PTT一票「秒背7字」超順口 網笑:背影的橘子呢

▲教室,讀書,上學,課業,學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談到曾經讀過的國語課文篇章,許多人記憶早已模糊,但某些經典段落或語句,就是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,像是《兒時記趣》、《木蘭詩》裡的某幾句,格外順口、好記,儘管離學生時代越來越遠,仍能琅琅上口,想忘記都難阿!

網友昨在PTT發文提到,「學生時代讀了那麼多篇經典之作,除了雅量裡的綠豆糕已經被啃爛以外,在鄉民們心中,那篇的地位至今仍屹立不搖,堪稱經典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,一直以來網路上不乏類似討論,除了原po最熟的《雅量》外,包括《背影》、《兒時記趣》、《出師表》、《木蘭詩》等,最為人津津樂道,裡面的某些語句,甚至會被惡搞歪樓,廣泛運用在生活中。

▲▼高中國文課本,國文課本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對此,許多鄉民下意識背出,「鞭數十,驅之別院」這7字,另外留言也能看到「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戶織」、「忽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,蓋一癩蝦蟆也」、「天這麼黑,風那麼大」、「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;水不在深,有龍則靈」。

同時,不少人也笑回,「背影真的經典」、「背影、兒時記趣、出師表」、「有提到橘子的是哪篇啊」、「老子都不老子了」、「琵琶行,嫖妓還能被當作課文」。

►全台必吃buffet之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