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預擬區域封城計畫」 吳斯懷拋防疫作戰8大方針

▲▼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8天內有9人染疫,國防部19日下令全軍官兵,暫時不要前往桃園地區洽公。對於防疫措施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8大方針,建議「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,以免臨事慌亂」。

吳斯懷表示,桃園醫院8天內已有2名醫師、4名護理師、2名醫護同住家人及一名外籍看護等9人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擠牙膏,爆一個新增案,開一次記者會,記者會說明案情遮遮掩掩,讓桃園醫院、醫護人員、病患不知道如何是好,進退兩難,不敢回家。

吳斯懷抨擊,個案足跡交代的不清不楚,弄得桃園地區人心惶惶,該封院不封院,硬要說是「清空」,現在桃園醫院執行清空計畫,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,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,隔離醫護人員。過去的超前部署拋棄了?從嚴從難也忘記了?一旦疫情擴散,再開記者會也來不及了。

「國防部超前部署值得鼓勵,但仍有細節需要強化。」吳斯懷建議落實分級醫療,官兵如非急迫需求,暫緩進入醫療機構,桃園地區各部隊,即日起14天內,停止跨營區的洽公、訓練等交流活動,請各單位立即確認官兵是否有中央匡列之密切接觸者(以收到地方政府衛生局居家檢疫/隔離或採檢等通知佐證),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並且即日起納入營門自主健康聲明表完成清查,避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吳斯懷8點建議:

1.桃園地區公務單位、三軍部隊、學校暫停來往洽公(兩週)。
2.桃園地區各公部門(陸軍司令部、三軍部隊)非急需公務,暫停至中央部會洽公(兩週)。
3.桃園地區民眾每天跨區上班、上學,應加強防護措施。
4.盡可能取消各類大型群聚活動。
5.近期各部會官員、國會聯絡人員,密集進出立院說明預算,應精簡人員,嚴格進出管制。
6.全國防疫醫療資源儘早完成整備(包含硬體、軟體)。
7.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,以免臨事慌亂。
8.定期公布疫情變化,公開透明,避免民眾猜疑,造成人心惶惶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新北市宣布:醫院今起探病每床1人、限制1小時
侯友宜強烈建議「清空部桃」 新北醫院已準備好隨時支援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部桃院內群聚 新北市府宣布燈會停辦 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