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市宣布:醫院今起探病每床1人、限制1小時

▲▼桃園醫院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擴大,引起高度關注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中,衛福部更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調度,19日宣布新增4例確診。對此,新北市政府宣布,醫院明起規定一名病患單日限制一人探病,並在一小時內結束,病房內僅能一人陪病,一律採實名制,探病時間由醫院依市府指示公吿,探病、陪病者若有發燒症狀禁止入院。

新北市政府下午5點30分臨時召開疫情應變會議,侯友宜表示,今天本土增加四例,在公共場所、餐廳都有確診者進出,造成社區感染疑慮,大家要全力防備,指揮中心要提高層級,將會附一週開會兩次,彈性調整防疫措施。

侯友宜表示,下午衛生局召集所有責任醫院,隨時支援桃園醫院的清空,並肩作戰。因應新的疫情,新北市強烈建議中央清空部立桃園醫院,包括門診、急診室,新北市願意支援、協調與配合,減少醫護的壓力,作戰不是單一由桃園或北部面對,新北市會積極面對。

至於台北市的部分,聯醫19日也表示,自20日起進行全院門禁管制,限制出入口並調整一般病房、加護病房探病時間就醫、住院、洽公民眾及陪病家屬,進入醫院請持健保卡、身分證或相關文件,務必配戴外科口罩並主動告知TOCC。

關於各院區一般病房及加護病房探病時間,聯醫表示,一般病房探病時間為中興、仁愛、和平婦幼、忠孝、陽明、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上午11時至11時30分;松德院區晚間19:00至20:00。加護病房探病時間,中興、仁愛、和平婦幼、忠孝、陽明院區為上午11時至11時30分,松德院區為晚間19時至20時。

在會客與探病部分,聯醫也規定,會客每次限2名、陪病家屬(含照服員)每床限1名,且須出示陪伴證並量測體溫,無發燒、無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院陪病,建議家屬多改以通訊軟體如:LINE視訊等以滿足探病需求,呼籲民眾共同配合,以達到保護市民安全之要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