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取消藝術家心血怎辦? 林佳龍:適當時機呈現給國人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由於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擴大的疑慮,台灣燈會確定取消,這是31年來首度停辦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觀光局會協助新竹市府善後,並研究以適當的形式和時機呈現給國人。

▲▼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佳龍表示,因應疫情變化,國內疫情升高,近來也有本土案例,疫情指揮中心基於整個防疫的判斷,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會議提供新竹市政府和交通部,作為燈會是否續辦的基礎,交通部跟新竹市政府一樣,都面臨到很艱難的決定,但防疫優先,特別政府一體,支持2021年台灣燈會停辦。

林佳龍指出,交通部請觀光局全力協助新竹市政府處理善後相關措施,尤其國內外很多設計師、藝術家都投入心血,未來會讓這些作品順利完成,也會研究以適當的形式和時機呈現給國人。

林佳龍提到,新竹市主辦的燈會是一個城市型燈會,交通部觀光局負責主燈區,但整個燈會的交通維持和交通疏運以及防疫措施,仍要倚賴地方政府進行,這點是新竹市政府實際上面臨的挑戰,交通部會全力來協助,做好停辦的相關措施。

林佳龍強調,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對於過年前後大型活動應該盡量避免,因此政府必須用更嚴格的標準,所謂停辦,但也希望這些燈會的設計,都能夠有呈現的機會,只是沒有辦法在原來的時間,所以會以最優的方式協助藝術家,甚至學校的師生作品,都能順利完成,等到疫情緩和,再用適當方式讓他們的作品,可以被國人看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