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畫面曝光!東區妹被灑湯逼「整桌免錢」 男友PO網揪洗1星負評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一名女子7日跟朋友到東區餐酒館吃飯,但服務生不小心把湯潑到她身上,氣氛一度尷尬。當下服務生不斷道歉,不僅送上三道小菜招待,承諾賠償衣服費用,還願意免費招待女子一餐,但女子堅持要「整桌免費」,遭店長拒絕,事後在網路上公審店家。對此,店家釋出監視器畫面,指女子被湯灑到後,仍和友人繼續用餐1個多小時,直到結帳才提出「整桌免單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專頁「靠北餐廳2.0」表示,他女友和2名友人7日到東區知名餐廳「dee 好得生活 / 餐酒館」用餐,但服務生上菜時,不慎將牛肉清湯灑到女友身上。

當下服務生不斷致歉,立刻招待小菜,並提議支付送洗費用,但女友認為送洗也不能解決現在衣服濕掉、髒掉的問題,更何況同桌另外2名友人的用餐心情已經大受影響,因此提出整桌3人全部免費的要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關鍵畫面曝光!東區妹被灑湯逼「整桌免錢」 男友PO網揪洗1星負評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女服務生不慎將湯灑出,弄濕女子衣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服務生面有難色,坦言可能只有一人能免單,其餘要請示主管。不久後,店長也來致歉,解釋食材成本緣故,無法向總公司交代,實在難以整桌免單,但餐廳有事先投保,所以若有燙傷,可以就醫後持證明索賠。

女友聽完告訴店長,「沒關係你不方便沒關係,但是你也不站在客人角度想想,你今天跟朋友開開心心出來吃飯,結果被倒了整褲子都是牛肉熱湯,你會開心嗎?要求整桌免單真的不過分!」

店長聽完也火了,「那你要我賠什麼?整桌免單嗎?還是賠償妳跟朋友的精神損失呢?沒關係,我歡迎你們PO上網來讓大家公審,我就怕妳們不PO上去,拜託妳們讓大家公審看看,我們店裡都有錄影錄音,我們都可以提供證明!」

語畢,店長甩頭走人,3人也吃不下招待的小菜,很快離開現場。事後,服務生不斷傳簡訊道歉,關心女友是否燙傷,並詢問衣服送醫、賠償等細節,讓男網友氣得在文中痛批「沒想到竟然還是服務生主動出面,店長完全沒有要出面解決事情,沒有承擔責任的能力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餐廳2.0)

▲服務生事後傳訊追蹤女子狀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餐廳2.0)

不過,文章一出,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店家「送洗不能解決問題,但全桌免單卻可以?」、「吃相太難看了吧?竟然要求整桌免單」、「整桌免單褲子就會乾嗎」、「照這個邏輯,要是10個朋友去吃也通通免單嗎」、「同為餐飲業,覺得整桌免單的要求實在太過了」、「沒淋到湯的人心情也受影響了嗎」、「湯灑了擦一擦就好了吧,聽你敘述起來沒灑很多耶!」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店家稍早釋出監視器畫面,可見當時女服務生手沒端穩,雖非整鍋打翻,但仍灑出一些湯,嚇得女子花容失色,趕緊將椅子向後移。不過,女子事後仍繼續和友人用餐了近1個半小時,結帳時才提出「整桌免單」。

▲▼關鍵畫面曝光!東區妹被灑湯逼「整桌免錢」 男友PO網揪洗1星負評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店長認為賠償條件已經足夠,不同意女子「整桌免單」要求。(圖/東森新聞)

對此,黃姓店長受訪時態度軟化,強調即便賠償金額「超過」整桌用餐費用,他們也願意賠償,但還是希望能就事論事,因為「整桌免單」是不能讓步的底線,也不希望把事件變成一個條件交換的模式,所以真的無法配合,「再一次表達道歉,雖然女子當下沒有反映遭燙傷,但後續還是想要了解有無傷勢或惡化。」

店長解釋,由於對方情緒高漲,考慮到由他出面可能造成反感,才交由服務生每天去追蹤,只是顧客至今尚未回電、回簡訊。

▼女子親友到店家Google評論刷1星負評,以表達不滿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,下同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店家Google評論頁面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店家Google評論頁面)

▼有網友得知後,前往幫店家「補血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▲▼關鍵畫面曝光!東區妹被灑湯逼「整桌免錢」 男友PO網揪洗1星負評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