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萬華快篩站塞爆!台北一家3口開車「衝花蓮快篩」 縣府證實了

▲▼萬華快篩站塞爆!台北一家3口開車「衝花蓮快篩」 縣府證實了。(圖/花蓮縣政府衛生局)

▲花蓮縣衛生局證實,台北萬華一家三口直奔花蓮慈濟醫院快篩。(圖/花蓮縣政府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萬華爆發群聚感染,近日雖緊急設置快篩站,但由於總是大排長龍、天天塞爆,竟傳出有一家三口開車直奔花蓮、自費1萬2快篩。花蓮縣衛生局18日證實,這件事發生在15日,當時這家人開車到花蓮慈濟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。

花蓮縣府1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,針對停課因應措施作說明。期間,有媒體提問,外傳萬華有一家人跑到花蓮來做快篩,是否屬實?對此,局長朱家祥證實,萬華一家三口因當地快篩站擠爆,索性開車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快篩。

局長朱家祥指出,3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,一結束後開車返回台北。不過,他也提醒,3人大老遠專程跑來篩檢,應該是對花蓮檢驗能力很有信心,但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,還是建議不要長途移動。

至於近期有不少學子紛紛返鄉、是否該成立快篩站?朱家祥說,從北部返家的民眾若無相關症狀,還是建議在家自主健康管理,如家長有疑慮,可撥打18日下午正式啟動的「返鄉學子關懷專線」03-8232280,由衛生所提供諮詢和協助。

▼花蓮慈濟醫院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施行出入口實名制管制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)

▲▼花蓮慈濟醫院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施行出入口實名制管制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提供,下同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