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專家警告:出現「草莓舌」 恐為新冠肺炎新症狀

▲▼伊拉克學校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,醫護人員為當地小學生做病毒篩檢。(圖/路透)

▲專家警告,新冠病毒出現最新症狀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變種頻傳,染疫症狀也成為民眾關注焦點。英國流行病學專家佩克特(Tim Spector)日前貼出一張舌頭照指出,約有五分之一的新冠患者舌上出現不尋常的變色舌苔,很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最新症狀,他稱之為「新冠舌頭」(Covid Tongue),不過目前並未被列入英國公共衛生部(PHE)的清單中,提醒大家要小心注意。

據英國metro報導,倫敦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 London)的佩克特(Tim Spector)教授14日貼出患者舌苔照片指出,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資料,新冠患者的主要症狀分別為高燒、持續乾咳、流鼻涕、嗅覺或味覺改變,但他發現有越來越多患者出現舌苔或皮疹的不適症狀,提醒民眾落有任何不尋常症狀請留在家中。

▲越來越多新冠患者出現變色舌苔的症狀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imspector)

皇家醫學會(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)公衛醫師斯嘉莉(Gabriel Scally)則表示,新冠患者出現有口腔症狀的報告已出現一段時間,一般會稱這類作為症候群出現的舌頭急性腫脹為「舌炎」(glossitis),但某些情況下會變色,被稱為「草莓舌」或「覆盆子舌」,「這種病毒很難治療,正因它能在人體系統中廣泛地產生影響」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頭痛、喉嚨痛、味嗅覺喪失、腹瀉、結膜炎、皮疹及手指腳趾變色,列為新冠肺炎的「較不常見」症狀。一項普利茅斯大學醫院(UHP)近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,新冠患者病癒後,確實擁有5個月免疫力,但人們仍可能攜帶和傳播病毒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