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丁允恭「把辦公室當炮房」遭彈劾 監察院公布調查結果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因身陷桃色風暴請辭獲准,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的私德問題也被公開檢視,在監委經過了3個多月的調查後,通過彈劾丁允恭,14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陪同總統出席世界母語日,並於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遭爆捲入桃色風暴後,政壇開始熱議他當初是由監察院長陳菊一路提拔上來,也讓整起風暴延燒至監察院。

總統蔡英文也曾在去年9月20日出席松菸文創園區第二屆危老、都更博覽會時受訪表示,誰舉薦不重要,此案已經進入調查,該負責的人總要負責任,就靜待調查結果。

紀惠容、王美玉去年9月透過新聞稿指出,丁允恭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與討論,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,言行舉止實應為基層公務員的表率,卻未妥善處理男女關係,而在局長辦公室發生性行為,與公務員應有的端正品操相違,事涉官箴,申請自動調查。

紀惠容、王美玉針對申請調查理由表示,丁允恭所涉行為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、公務員懲戒法相關規定?有無利用新聞局長職務上的機會、權勢,與新聞從業人員交往、接觸或損害於人等有辱官箴情事?事涉公務人員廉潔形象、公共利益、職業倫理(新聞倫理)或利用權勢交往等疑義,有調查釐清的必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