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89境外生盼返台 教育部長潘文忠:入境時間應在農曆年後

▲▼      教育部長潘文忠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日前宣布,今年元旦起暫緩境外人士入境,教育部日前公告約4489位境外生擬入境我國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3日)表示,教育部日前已召開跨部會議,會中決議境外生必須提出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除了14天隔離檢疫,再增加7天自主管理等。但也因農曆新年將近,不少國人將回台過年,境外生入境時間應該會在農曆年過後。

教育部今日下午召開部務會報,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除了檢疫旅館、集中檢疫所,也可以在大學提供的一人一戶學校檢疫宿舍,教育部研擬整個檢疫再強化流程,正呈報指揮中心,讓境外生跟學校可依規則申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,目前流程正要呈報指揮中心,只要通過指揮中心認可後便會行文學校,請學校以此為依據辦理境外生返台。而學校端一樣協助學生提出申請,學校須提出申請名單、檢疫場所及配套措施等。

媒體進一步關心防疫旅館數量。潘文忠則說,大學檢疫宿舍會依學校所在地區不同而有不同的狀況,但近日正逢農曆年前夕,比較多國人想回台過年,因此境外生入境將會在農曆年過後,學校會就所需及整體情況提出需求,教育部目前正呈報指揮中心強化檢疫過程,待指揮中心通過後向大學提出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